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网站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15 13:4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5日下午,在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永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机关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连日来,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发展共识、凝聚了奋进力量。会议隆重热烈、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市委书记胡勇春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听取、讨论并赞同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补选了政协第十五届永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与此同时,委员们积极履职建言,认真撰写提案。截至2月3日16时,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71件。经审查,立案363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340件、集体提案23件。

市政协主席胡积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东明,市政协副主席胡增强、黄瑞燕、朱志昂、卢轶、朱彭年、王向宇、陈梅娅,市政协秘书长徐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胡勇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云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美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海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市人武部主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现职副县级领导;驻永部队及军民共建单位负责人,地、县(市)级老领导代表。

大会由胡积合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永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永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宣读表彰了市政协2023年度各项先进。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细化落实“一提升六攻坚”重点任务,各方面工作全面起势全面突破,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迈出坚实步伐。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精准务实,既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又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描绘的美好前景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委员们对过去一年永康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永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一提升六攻坚”行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圆满完成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能力持续加强,履职成效更为凸显。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的时代使命,锚定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聚焦“五战双强”,持续实施政协“三大提升”工程,以“五个更高”的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履职,为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作出政协新贡献。

不是本市政协委员的省、金华市政协委员,市政协老领导,未留任市政协委员的上一届及本届政协常委,班子成员中未安排政协委员的机关部门、群众团体的一名副职领导,市政协社情民意联络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管领导干部,不是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