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典型案例
【诚信案例】男子家中失窃 民警全数追回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永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7日21时许,永康市公安局象珠派出所接到吴先生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民警胡金麟迅速赶往现场。经对现场初步勘查和室内监控视频判断,胡金麟发现一身黑衣的陌生男子直接推门进入吴先生的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调查发现,这名嫌疑人是贵州籍的王某,有多次盗窃前科。王某在行窃成功后立即逃往外地,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让抓捕工作陷入僵局。

经过几天侦查,胡金麟终于锁定了王某的位置,并于1月20日14时许,在诸暨市某公寓内成功将其抓获。

经调查,王某此前多次在象珠镇某村踩点。案发当天,他看到一居民楼的一楼大门开着,趁机进入楼内挨家挨户推门试探。走到3楼时,发现一户人家的门没有关紧,便直接开门进入房间,窃取了900元现金。

嫌疑人王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