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典型案例
【失信案例】处理交通违法冒用他人证件被抓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驾驶证分数不够扣怎么办?当东阳的房某某得知自己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被移交给辖区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后,后悔不已。

此前,房某某来到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处理交通违法。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房某某出示的身份证、驾驶证上的照片与房某某脸型不一致,样貌、年纪都有所出入。于是工作人员多次询问是否系驾驶证本人,房某某都一口咬定自己就是驾驶证本人,并振振有词地说道:“我最近胖了,肯定和身份证上照片不一样啊。”

工作人员告知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处理交通违法的严重后果。同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交通违法当事人人脸识别,核对证件身份信息,结果系统多次显示无法通过审核。眼见伎俩被识破后,房某某终于承认,驾驶证是侄女的,因为自己驾驶证分数不够扣了,自己名下的车辆又到了年审时间,就找了个借口拿了侄女的身份证、驾驶证来处理。

最终,房某某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被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交警提醒,处理车辆交通违法,必须是违法当事人本人亲自办理,顶替或者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处理的,一经发现,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处理,若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