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4-101164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4-03-27
文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八届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08:4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云涛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强领会,把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宣传贯彻,广泛凝聚共识;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坚持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五战双强”行动,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要安全稳定守底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机关运行保障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条例》是我省首部专门规范机关运行保障工作的地方性法规,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要注重落实,细化落地举措,全力推动《条例》落地见效;要注重暖心,完善配套、补齐短板,打造高质量的机关事务服务;要注重节约,做“习惯过紧日子”的示范标杆。

会议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水平直接关系项目建设速度、工程建设进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力度。要吃透政策精神,深化新规研究,加强业务培训,切实做好要素高质量供给;要把握政策导向,围绕可争取重点指标、可保障重大项目等工作重点,力争政策红利释放;要强化对接协同,主动加强向上对接,及时摸清政策动向,切实提升要素争取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度永康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会议强调,要提升法治意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提高行政决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规范决策程序,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决策合法合规;要抓好贯彻落实,压实责任分工,盯紧时间节点,确保事项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