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网站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胡积合、副主席胡增强、秘书长徐宁参加。

会上宣读了社情民意联络站成员调整通知,并颁发了社情民意联络员聘书。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章君君通报了2023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一年来,市政协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信息工作着眼点,把提质增效作为信息工作立足点,把完善机制作为信息工作发力点,不断创新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优化社情民意联络员队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3年度市政协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214篇,其中40篇被金华市政协采用,1篇被省政协采用。

2023年度先进社情民意联络站和先进社情民意联络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在如何履行联络站工作职责、提高信息撰写质量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

胡积合表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做好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在践行新思想上下功夫,把牢履职目标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履职为民,让建言资政建在点子上、资在关键处,推动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事关民生的决策得到落实。要在彰显新作为上下功夫,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提高敏锐度、准确度、精致度,加强选题策划,强化效率意识,确保社情民意信息重点突出、操作性强。要在树立新样子上下功夫,狠抓履职队伍,健全社情民意联络员队伍管理体系,提升队伍能力,推动信息落地见效。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社情民意联络员群策群力、担当作为,共同推进社情民意联络站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永康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