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网站 >> 图片新闻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来永调研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9日-3月1日,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周维亮带队来永调研。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蔡艳,金华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任春辉,市政协主席胡积合,副市长何丽平,市政协副主席王向宇,秘书长徐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国家农机装备智造园、浙江四方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星莱和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和唐先镇志军家庭农场。在国家农机装备智造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智造园的规划和建造进度。园区规划充分结合了中国南方农机产业园、现代农业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等前期规划和建设基础,通过强链、延链、补链,以创新和服务为牵引,以“五个打通”为抓手,围绕“点”“链”“面”“网”“生态”五位一体,统筹规划布局建设现代农林草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高端农林草业装备会展中心以及农林草业机械试验检测鉴定中心三大中心,升级打造农机装备整机、动力机械、人工智能、农机高端零部件及材料四大产业集群。

随后,调研组前往两家农机装备企业。在浙江四方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四方集团的直播间,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改进意见。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农机装配车间和特色农机产品,详细了解拖拉机、旋耕机、收割机等农机装备的功能用途,并就装备研发成本及实际应用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在浙江星莱和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的展区,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农机装备的介绍,并对该公司生产的农机装备的外观、功能表示欣赏。

“你这里主要种植什么?”“一共有多少亩地?”调研组认真询问唐先镇志军家庭农场负责人关于农场的相关情况,并实地观察了农场套种的羊肚菌。唐先镇志军家庭农场为省级示范性农场,种植葡萄50余亩,多次获评中国(永康)红富士葡萄节金奖、红富士葡萄种植标准示范户。

座谈会上,企业主与农场主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农机装备创新、农业品种培优、品牌打造、农用土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提出,要加快农业品牌打造,建立健全农业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推动农业产业标准化发展。要健全农业标准化工作机制,优化标准体系,创新标准服务,不断提升农业农村标准化发展水平。市政协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永康本土的农机装备和农产品走出去,提高企业和种植户的效益,为永康市农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