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2024-100764 发布机构: 永康市 发文时间: 2024-03-08
文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八届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4-03-08 13:5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云涛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110.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要深化改革攻坚,全力推进全域土地整治、企业服务增值化改革等重点项目,打造一批具有永康标识度的改革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金华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十项重大工程”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对上争取、对外招引、对内聚力,奋力推动“十项重大工程”取得新突破,为金华大局多作贡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群众自救演练与培训,以高水平安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1(1).png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2024年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责任分解方案》。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十方面民生实事是推动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和“任务书”,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任务分解方案,细化时间表、作战图,抢先抓早、谋定快干;要开展跟踪督查,采取定期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强工作督导,建立健全“月汇总、季通报、年考核”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市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会议指出,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是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重要举措。要强化精准意识,把政策实施与重大项目、工业经济、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强化落实意识,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建立健全直达快享机制,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强力推进永康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合作协议》。会议指出,深化与温州医科大学校地合作,是推动我市医疗卫生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举措。要加快合作进度,加速推动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走深走实;要加快补短提升,借助温医大优势,推动我市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诊疗、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