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 >> 永康市水务局 >> 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784002613273B/2023-85118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发文时间: 2023-01-12
文号: 主题分类: 水利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永康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20:1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永康市水务局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康市水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康市金城路25号,邮编:321300,电话:87101301)。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永康市水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优服务,不断拓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新冠肺炎疫情后,及时调整信息公开指南,并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并由局机关办公室主要负责该项工作。

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56条、政策文件及解读2件、水质报告49件,方便办事群众及时掌握民生政策及水质信息。同时,同步更新永康市水务局信息公开指南,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分类、编排体系和依申请公开信息渠道及办理程序等,主动优化政务信息公开体制机制。

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接到个人及法人申请公开政务信息0件。

政府信息管理:

2022年,市水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件,政策文件及解读2件、水质报告49件,方便办事群众及时掌握民生政策及水质信息。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立改废,集中统一对外公开并动态更新,现有我局制发的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2件。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配合市大数据对网站版面格局进行优化调整,以便于群众获得更多教育信息。目前并未建立新媒体账号,严格把控新媒体账号开通,所有政务相关信息均统一通过永康市政务网(http://www.yk.gov.cn/col/col1229163604/index.html)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单位领导及分工、工作机构及主要职能、行业相关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办理行政许可的依据、条件、程序等信息,在网站上公开行政许可信息,依法依规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全量公示。

监督保障方面:

下发《永康市水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各科室、单位根据要点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存在的问题有:一是抽象的多、具体的少。即通知、公告、规章等抽象性的文件多,具体指导部门如何执行、群众如何办事的政府信息少。二是静态的多、动态的少。数据更新不及时,有的行政机关平台长年无数据更新,可能存在应付检查在一个时间段突击更新数据。三是一般的多、关键的少。即信息公开主要停留在工作报告总结、领导活动等一般信息上,结果性的信息公开多,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的过程性信息公开较少。四是事前告知的多,事后反馈评价少。即对群众评议和社会评价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少。

针对上述问题,2023年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深度拓展主动公开,建立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继续依规履行统计职责,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为永康民生提供坚实的水务保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永康市水务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2年永康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2022年永康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