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 >> 永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7840026131697/2023-85195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发文时间: 2023-01-13
文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永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18:0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2年永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年,我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金华市、永康市人民政府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办理质量和水平,推动政务公开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高效便民。

一、2022年总体情况

一是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件,行政许可决定5788件,行政处罚决定20件,行政事业性收费8370.680731万元。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政府工作动态信息415条。扎实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公开机制。健全完善政策解读工作机制,确保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运用图解图表、卡通动漫等方式,不断提高政策解读质量。

二是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认真组织学习《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指引》《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参考文书》等文件,进一步规范接收、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流程。2022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件25件。其中,按申请人情况看,自然人24件,法人或其他组织1件;已答复22件,1件申请人撤销,2件延续到2023年答复。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1件,1件结果纠正。行政诉讼0件。

四是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对2016年以来我局发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梳理,并补充完善相关政策解读,对公布的法律、法规、规章进行了更新。加强与保密、档案工作协同,在发布政府信息前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定期将移交档案馆的可公开信息列出目录并对外公布。强化对发布信息的网络舆情监测分析,2022年全年系统内未发生重大舆情事件。

五是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发布建设系统防控工作动态、防控措施和要求,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便民服务,有效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六是监督保障情况。明确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和责任处室,做好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源头管理,完善办文表单,凡不属于条例规定不予公开的情况,一律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规范性文件302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578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2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8370.68073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2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
三、(一)予以公开221000023
本年度办理结果(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6000006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23100002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200000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1001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深度广度需进一步拓宽;二是依申请公开需进一步全面规范;三是政务公开平台需进一步加强建设;四是政府信息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加强。2023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便利化方向,推动政务公开高质量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2年永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2022年永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